Tourneo Custom

1,995

c.c.

商用車

4

車型

129.9 - 166.9萬 / 146.9萬 (接單生產)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129.9

1,995 柴油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30 hp/3500 rpm 14.8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46.9

1,995 柴油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30 hp/3500 rpm 14.8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46.9萬 (接單生產)

1,995 柴油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30 hp/3500 rpm 14.8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166.9

1,995 柴油 直列4汽缸 六前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70 ps/3500 rpm 15.1 km/l 燃3,708 / 牌11,230

2020 年式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全車系搭載 2.0 升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,在長軸車型部分依舊與小改款前相同,分別有高輸出、低輸出設定,入門的長軸尊爵版為 130 匹、39.3 公斤米扭力;高階的長軸豪華版為 185 匹、42.3 公斤米扭力;至於首度於國內新增的短軸車型,短軸豪華版也採較大功率的 185 匹馬力輸出,全車系共計提供 2 長軸、2 短軸共 4 車型編成,並統一皆為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,並未再提供手排車型。

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全車系仍搭載 2.0 升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,分別具有 130 匹、185 匹輸出,全車系統一皆為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。

福特六和在 2021 下半年度時再度調整編成,逕行取消了短軸車型的販售,讓 Tourneo Custom 車系維持在 9 座尊爵、尊爵以及豪華等 3 車型編成設定,在 2022 年 9 月初時,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再以新年式進行調整,再行改為 4 車型設定,新增了 9 座 Kombi 的入門選擇,而 8 座尊爵則以接單生產來與消費者溝通。

在外觀上,Tourneo Custom 小改款依然維持原先框架,不過中央水箱格柵從細長方形轉變為大面積 6 邊形橫條隔柵,並且將下氣壩面積縮小,頭燈組則採用全新設計,並搭配 LED 晝行燈條,另外全車外觀還有懸浮式車頂設計,跳脫傳統商旅外貌。而外觀配備的部分則是後視鏡新增方向燈、並且全數標配電動調整與收摺後視鏡,其他原有的包括左右雙側滑門、上下車腳踏板等都維持全車系標配。

在外觀上,Tourneo Custom 小改款依然維持原先框架,全車外觀還有懸浮式車頂設計,跳脫傳統商旅外貌。

內裝的部分,小改款新車維持原有三排座設置,不過除了入門的 9 座長軸版維持 3+3+3 的位置之外,其餘車型接改為 2+3+3 的座椅設定,因此前座擁有座椅調整功能,中控臺造型重新設計之餘,方向盤也由原本的四輻式、改為全新的家族化三輻式方向盤;飾材採用亮黑色飾板、鍍鉻飾條與米白塑料三者互相搭配,內裝色調全數採用雙色配置,質感相較改款前有大幅提升。

內裝的部分中控臺造型重新設計,飾材採用亮黑色飾板、鍍鉻飾條與米白塑料三者互相搭配。

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新車內裝最重要的視覺焦點─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,其為 8 吋彩色觸控螢幕,可進行語音控制、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系統(尊爵版為 4.5 吋無支援手機 APP),並且全車系標配 10 喇叭環繞音響、以及全車共 8 個 USB 充電座。

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新車內裝最重要的視覺焦點─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,其為 8 吋彩色觸控螢幕

後方座椅可單獨分別拆卸,可將第二排座椅轉向、傾倒、翻折,中央座椅椅背傾倒後則可作為小桌子使用,可讓這款商旅擁有舒適的後座乘坐感,另外共 6 張座椅有 4 張附有 ISOFIX。除了大空間的後座以外,後廂空間短軸版的有 1,180 公升、長軸版的更是高達 1,930 公升。其它車內還有中控臺上方隱藏式的上掀置物空間與排檔座收納空間、再加上更多置杯架的設置,都有效的利用了車內的各個空間。

後方座椅可單獨分別拆卸,可將第二排座椅轉向、傾倒、翻折。

至於在安全配備的部分,Tourneo Custom 維持包括 6 氣囊、ABS/EBA/EBD 煞車輔助、TCS 循跡防滑控制、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、RSC 車輛防滾系統等,另外小改款還新增了 SWS 側風行車穩定系統,於長軸車型豪華版上還擁有盲點偵測系統。而在 2020 年第二季初時,福特六和針對 Tourneo Custom 車系進行調整,也在長軸車型上增列了 Co-Pilot360 Technology,強化整體的產品實力。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